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头条 > 正文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镇纪委书记贲龙军先进事迹引发热烈反响 学习先进榜样 勇于担当为民

作者:李明鲜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连日来,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镇纪委书记贲龙军冒着生命危险救出2名群众的先进事迹,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新闻媒体宣传报道感动了全国广大观众。

  “把群众转移到安全地方,我们就成功了。没有时间考虑个人危险,就是救人!”连日来,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镇纪委书记贲龙军冒着生命危险救出2名群众的先进事迹,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新闻媒体宣传报道感动了全国广大观众。

  近段时间以来,我区持续遭受大范围强降雨袭击,防汛抗洪救灾形势十分严峻。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闻“汛”而动、既督又战,坚决扛牢扛实防汛救灾监督政治责任,紧盯关键环节靠前监督全程监督,强化责任落实推动抓细抓实防汛救灾工作。6月22日,龙胜县龙胜镇纪委书记贲龙军冒着倾盆大雨到桂龙社区玉龙巷检查,发现即将发生泥石流。他立即督促社区干部组织力量救援并联系应急救援部门,紧急转移附近74户群众。在巨大的泥石流冲毁民房的生死关头,贲龙军奋力救出2名群众。群众都得救了!

  贲龙军同志的先进事迹,既体现出纪检监察干部聚焦主责主业、恪守权责边界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又彰显出作为共产党员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优秀品质、责任担当,在全区人民特别是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认为贲龙军同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对党忠诚、担当为民的好榜样。桂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表示:“应对和处置大灾大难,纪检监察干部既要把监督挺在前面,也要敢于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贲龙军同志的先进事迹,就体现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这样的使命担当。”该市纪委监委派驻双河村工作队员唐媛激动地说:“贲龙军同志英勇救人,他那一声声急切的‘快跑’彰显了赤诚为民的情怀,激励我们在新农村建设中担当作为。”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要向贲龙军同志学习,在大战大考中展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昭平县五将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陈淼光说:“贲龙军同志以生死时速跑赢了与泥石流的赛跑,我深刻地感受到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与担当。”鹿寨县拉沟乡纪委书记韦庆己有感而发,说:“贲龙军同志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他在大灾大难面前的大无畏精神让我感同身受。”前不久拉沟乡遭遇强降雨,一名群众抱着电线杆被困在湍急的河中间。韦庆己带队冲在最前面,冒着生命危险救出被困群众。

  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表示,要把贲龙军忠诚为民、担当作为的可贵精神进一步融入纪检监察工作中,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坚强保障。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应急厅纪检监察组干部韦志杰说:“我要以贲龙军同志为榜样,立足岗位职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贵港市监委委员黄平壮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像贲龙军同志那样时刻把人民利益高高举过头顶,以实际行动担当为民,以扎实作风体现奉献精神。” 藤县濛江镇纪委书记陈仲荣说:“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学先进、当先进,始终把人民群众作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力量源泉。”北海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干部邵海林表示:“要学习贲龙军同志一心为民、一往无前的担当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始终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引发海外华侨华人强烈共鸣
习近平向“全球发展:共同使命与行动价值”智库媒体高端论坛致贺信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