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永福:巡察与监督双结合 护航村(社区)“两委”换届

作者:赵修瑜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为切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巡察监督工作,加强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跟踪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1月8日,永福县启动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专项巡察,助力村级换届工作

  为切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巡察监督工作,加强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跟踪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1月8日,永福县启动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专项巡察,助力村级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据悉,本次换届风气专项巡察将派出3个巡察组,从即日开始持续至1月31日,专项巡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把以往换届问题较多、当前换届工作不托底、不把牢的村(社区)作为重点巡察对象,深入村(社区)一线,深入干部群众,聚焦换届中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紧盯换届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重点关注参选人员是否存在违规操作、拉票贿选、破坏选举、干扰换届等问题;了解换届责任落实、换届政策实施等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换届工作中存在的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

  本次巡察工作向村级组织延伸,通过实地督查、访谈等方式开展 “点穴式”“机动式”巡察监督,全方位扫描“小微权力”,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作好“政治体检”,打好“政治疫苗”,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全县换届选举工作平稳顺利完成。


永福:调研指导龙江乡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永福:专项巡察“四步曲”推进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