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永福县: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谨防干部“带病提拔”

作者:韦佳倩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今年以来,为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该县纪委监委坚守职责定位,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在干部提拔任用中把好选人用人“关口”,坚决防止带病提拔、使用等现象发生。
 

       “经审核,莫某某同志于2020年8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截至目前,没有收到反映以上同志党风廉政方面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

  …………

  这是永福县纪委监委紧盯换届纪律工作,强化日常监督,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的一个生动体现。

  今年以来,为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该县纪委监委坚守职责定位,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在干部提拔任用中把好选人用人“关口”,坚决防止带病提拔、使用等现象发生,持续推动构建风清气正选人用人环境。2021年至今,该县纪委监委共办理干部提拔任用、使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15批4218人次。

  收到征求意见函后,该县纪委监委实行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分级负责制度,明确把关责任,严明工作纪律、保密纪律。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经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纪检监察室、审理室等部门围绕信访举报、诫勉谈话、立案、受处分情况等内容层层把脉,坚持做到程序周密、规范,确保科学严谨评价征求意见对象的廉洁情况。

  在意见回复过程中,各部门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原则,认真核查相关信息,有“病”说“病”、有“患”言“患”, 在最短时间内排除疑点、查清问题,既做到不耽误干部提拔任用,也坚决不让“带病干部”蒙混过关。

  此外,针对今年换届工作党风廉政回复意见量大集中的情况,该县纪委监委积极加强与县委组织部门沟通协调,提前谋划部署,摸清底数,把好廉洁自律关,确保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及时,保障换届顺利进行。

  “今年是县、乡、村三级集中换届之年,为严肃换届纪律,匡正换届风气,我们将以严监督强化换届纪律工作,坚决把品行不端、为政不廉人员“挡在门外”,确保换出新面貌、新活力、新气象。”永福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永福县:以考促廉 把好任前“廉政关”
永福县: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