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永福:“组办会商”提升巡察报告质量

作者:黄海伟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为确保实现对被巡单位“精准画像”,加强组办的联系沟通,永福县在近两轮巡察工作中探索实施了组办会商机制。
  “针对某局党组‘三公’经费超预算的问题,从问题的描述来看,我认为定性不够精准……”“这个意见建议部分空话、套话太多,提出的建议与问题对应不密切,针对性、指导性不强……”这是永福县委巡察办与各巡察组召开组办会商会讨论报告的一个缩影,会上办、组对巡察报告提出的每个问题进行质疑、分析,现场讨论十分热烈。

  当前,十四届永福县委正在开展第十一轮巡察,共对县发改局、民政局、水利局、总工会等8家单位进行常规巡察,为确保实现对被巡单位“精准画像”,加强组办的联系沟通,永福县在近两轮巡察工作中探索实施了组办会商机制。组办会商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走访会商,在巡察中期安排巡察办负责业务指导的同志深入巡察一线,与各巡察组共同对阶段性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建言献策;二是会商联审,主要在巡察中后期各组的巡察报告初稿或问题清单形成后,召开组办会商会,对发现问题进行“质疑—研判—修改—定性”,确保巡察报告的问题精准、定位精准。

  组办会商后,各巡察组对报告进行组内讨论,再提交巡察办会商审阅,提出明确修改建议。通过组内讨论、组办联审,确保巡察报告客观准确反映巡察情况,有效提升巡察报告质量。截至目前,永福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共召开组办会商会议7次,会商改稿27稿。

永福:以“专项巡察+巡回督导”护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
永福:以案为戒 强化干部警示教育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