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 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 争当清廉机关建设先锋表率

作者:李丽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5月24日,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

       5月24日,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以及自治区党委《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的意见》、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关于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各项要求,落实自治区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争当清廉机关建设、清廉广西建设的先锋表率,推动清廉广西建设取得更大实效。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雷永达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伦兵传达中央、自治区有关清廉建设的精神和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委机关(巡视机构)清廉建设工作的责任感。要站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认识到清廉机关建设是清廉广西建设七个单元当中最具示范意义的单元,深刻认识到开展清廉机关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清廉机关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贯通起来,把清廉机关建设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系统谋划、科学安排、扎实推进,使清廉思想、清廉组织、清廉纪律、清廉作风、清廉文化在委机关(巡视机构)落地生根,全面实现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清廉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权力运行更加规范有序、作风效能更加廉洁高效,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要突出“五个带头、五个深化”重点任务,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带头筑牢对党忠诚灵魂、深化清廉思想建设,带头打造清正过硬队伍、深化清廉组织建设,带头绷紧廉洁从政准绳、深化清廉纪律建设,带头弘扬担当实干精神、深化清廉作风建设,带头涵养崇廉拒腐品格、深化清廉文化建设。既要抓牢抓实规定动作,又抓紧抓好自选动作,扎实推进各项建设工作。抓好制定一个工作方案、组织一次政治体检、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建设一个文化阵地、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形成一批规范制度“六个一”规定动作落实。做实编印一本学习资料、举办5期“润德悦心”朗读会、实施“青廉”建设八项措施、推进机关“三化”建设、出台一个谈心谈话办法“15831”自选动作。


  会议强调,要凝聚清廉机关建设强大合力,务求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强化组织保障、落实工作责任、严格督查考评、营造浓厚氛围,以清廉机关建设的强大合力推动清廉广西建设取得更好实效,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 争当清廉机关建设先锋表率

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现场。吴燕君 摄

广安观潮丨心系国家事 肩扛国家责
广安观潮 | 分秒必争推动政策措施落实落细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