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永福县纪委监委开展“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陶云霞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连日来,永福县纪委监委在机关、到帮扶的渔洞村、驿马村、龙隐村扎实开展“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通过上党课、谈变化、入户访、话未来等活动,进一步总结脱贫攻坚成就。
驻渔洞村工作队员赵修瑜分享驻村工作经历驻龙隐村第一书记畅谈村子的变化脱贫感党恩

  “我女儿现在也成了渔洞村的一名小小‘工作队员’,文化快车公益晚会进渔洞,有她的身影,周末入户人口普查,有她的身影......”在永福县纪委监委“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上,驻渔洞村工作队员赵修瑜分享着她驻村以来难忘的点点滴滴。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是奋斗的新起点。连日来,永福县纪委监委在机关、到帮扶的渔洞村、驿马村、龙隐村扎实开展“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通过上党课、谈变化、入户访、话未来等活动,进一步总结脱贫攻坚成就,推进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让群众进一步增强幸福感。

  “到了下雨天,我们这边以前都是泥水路,出行很不方便,现在家门口的路都变了水泥路,还通了车,出行方便了很多。”

  “连通大路的桥,以前是木头搭建的,一涨大水,我们就出不去,木头桥还经常被大水冲走。现在好了,政府帮我们建了‘滚水坝’,出行便利了很多,连车子都能开进来了。”......龙隐村的脱贫户们用朴实的语言,说着家乡的变化。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永福县纪委监委帮扶的村屯,不仅是基本生活,还有住房条件、公共基础设施等都有了巨大的改变。通过和第一书记谈村子里的变化,入户走走自己的“亲戚”,聊一聊家里的变化,让大家切身感受脱贫攻坚的伟大成效。和脱贫户谈一谈未来,在新的起点,一起展望美好的未来。


【纪检人·手记】生活变了样,日子有奔头
永福县纪委监委理论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学习会议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