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永福:以“红”育廉 “沉浸式”教学提升党史学习成效

作者:韦佳倩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永福县纪检监察干部、退休党员干部51人前往兴安县界首渡口、红军堂、光华铺烈士墓、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学党史。

  “在连续两天三夜的光华铺阻击战中,红三军团阻击了桂军的攻击,确保了中央纵队和后续部队从界首安全渡江。牢记历史,不忘来路,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和革命精神值得我们永远缅怀、永远铭记。”在光华铺阻击战遗址旁,讲解员深情讲述光华铺阻击战这段革命历史,在场的纪检监察干部无不动容。

  这是永福县纪检监察干部、退休党员干部前往兴安县界首渡口、红军堂、光华铺烈士墓、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学党史过程中的一幕。此次党史学习以重走红军路、唱红歌、听党史为载体开展。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随着嘹亮的红歌声的响起,现场党史学习正式开始。纪检干部们边唱着歌,边走着当年红军走过的征程。并在界首渡口、红军堂、光华铺学习了湘江战役的历史,聆听了讲解老师讲述红军艰难渡江过程中感人的故事。

  随后,大家来到湘江战役纪念馆,在纪念碑旁,党旗之下,全体党员神情庄重,举起右拳,高声宣读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庄严承诺掷地有声。紧接着,走进湘江战役纪念馆,展馆内的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让我们全面了解湘江战役的历史过程和壮烈场景。

  “听了老师生动的教学,我仿佛看到当年湘江战役的惨烈和悲壮,他们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精神让我深受感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学习感悟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县纪委监委派出龙隐村第一书记表示。

  抚今追昔,鉴往知来。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综合利用学书目、学党史、瞻遗址、上党课、谈感悟等方式,全面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强化履职尽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永福县深入基层 服务群众 办实事解难题
永福县:从“心”出发守初心 多形式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