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换届风气监督 | 自治区换届风气巡回督导组到永福县指导换届工作

作者:霍丽娜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朝辉率自治区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和换届选举指导第三分片督导组一行到永福县指导换届风气工作。

  7月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朝辉率自治区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和换届选举指导第三分片督导组一行到永福县指导换届风气工作。

  当天,督导组先后现场观摩指导永福县党群口选区选举大会选举和永福镇渔洞选区投票站选举,深入了解和指导永福县的换届工作。永福县严把选民登记关,所有程序均按照规定进行,确保选举公平、公正、公开和透明。现场观摩指导后,督导组一行就换届工作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永福县汇报了换届进展和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主要做法、亮点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困难。该县将严肃换届纪律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设专栏,宣传换届选举政策规定和纪律要求,共播发信息200多条;在县城主干道及公路沿线,制作户外大型宣传牌30多个;各村(社区)气象大喇叭滚动播放“十个严禁”,LED屏滚动播放换届纪律,共悬挂横幅500多条,张贴换届纪律宣传海报、《致广大党员群众的一封信》《严厉打击破坏换届选举行为公告》等1000多份,发放纪律案例选编共500多份;建立“12380”“12388”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网络、短信、信访“五位一体”举报平台,确保24小时畅通,及时受理反映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切实增强督导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始终坚持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始终,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教育、全程监控,保证督导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把纪律挺在前面,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以坚决态度、果断措施狠刹歪风邪气,推动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实现全覆盖。

  督导组组长李朝辉对永福县严肃换届纪律和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县高度重视,各项工作超前谋划,成效明显。对如何进一步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三个落实”要求:一是落实“三必看”。把《警钟长鸣》专题片作为换届纪律教育的必学教材,做到各级领导必看、“两代表一委员”必看、换届工作人员必看。二是落实“六必谈”,根据换届进展,针对干部调整情况,对本级领导班子、本级党委管理的主要领导干部、退出领导岗位干部、新进班子人员、差额考察人选、负责换届工作人员等开展谈心谈话,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相关人员自觉遵守换届纪律,正确对待职务变动、自觉接受和服从组织安排。三是落实“三必训”。新任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人大政协、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统战部等专责部门参加换届的人员、“两代表一委员”等三方面人员的培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对乡镇人大、政协换届工作的指导,持续狠抓换届纪律工作,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换届风气监督 | 永福县扣紧“三把锁” 营造换届好风气
永福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