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永福:打好净化政治生态“组合拳” 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永福县纪委监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绩效为抓手,着力打好“组合拳”,推动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扎实履行主责主业。

       今年以来,永福县纪委监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绩效为抓手,着力打好“组合拳”,推动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扎实履行主责主业,促进党员干部廉洁履职,助推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一是把政治建设纳入监督内容,全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对各乡镇、各单位按季度开展政治监督,发现问题16个。二是对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下沉式督导和“现场体检”,开展专项督导2次,指出存在问题25个,召开整改相关会议6次,开展整改工作谈心谈话18人次,对4个单位(乡镇)进行了点名通报批评。三是扎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做好“以案促改”。2021年以来,下发检查建议书2份,督促4个单位(系统)开展“以案促改”活动。

  深入专项治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是“巡回”入户对“四不摘”政策落实、健全防止返贫帮扶机制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2021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巡回”走访脱贫户96户,详细记录每一户脱贫户政策享受情况,确保脱贫稳定性。二是强化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监督检查。半年来,实地督查4次,处置问题线索11条,转立案2条。三是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对历年来供销系统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进行逐一梳理、全面排查。发现问题9个,转立案4条。

  精准有力拍蝇护民利。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半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开展专项监督检查5次,发现问题线索15条,立案查处教育医疗、惠农惠民、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组织处理3人。持续治理损害营商环境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查处和纠正不打招呼、不请吃喝、不表“意思”不办事等权力寻租、非法谋利行为。深入企业跟进监督、精准监督5次,收集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

  巡察全覆盖,进一步彰显巡察利剑作用。细化政治巡察重点问题清单,突出对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政治监督,巡察8家单位发现问题193个。着力成果运用,“回头看”巡察整改落实。对18家单位落实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全面查摆整改不到位问题,建立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检查清单,“回头看”发现32个问题整改成效不够明显,督促单位按照清单推进整改再落实,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永福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
镜头|多谢师尊传演教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