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镜头|多谢师尊传演教

作者:韦佳倩 陶云霞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用镜头记录那些谆谆如父、殷殷似友的身影动情瞬间,致敬教师节。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教师之所以伟大,在于他永远消耗自己,照亮别人。老师时如父亲般严厉,传道受业解惑;时如老友般幽默风趣地和你分享人生经验。我们所遇到的每一位老师都是我们指路的明灯,哪怕只是一抹微光,也能指引前方正确的道路。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用镜头记录那些谆谆如父、殷殷似友的身影动情瞬间,致敬教师节。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传何道?解何惑?教室里,永福县向阳小学老师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他们疑惑的知识点,看到孩子们从愁眉到露出笑容,疑惑得到解决,这是老师收到的最舒心的节日礼物。

  剪纸是一门艺术,孩子们正在学习剪纸,老师耐心教,学生认真学。那笨拙的手法、小心翼翼的剪裁,剪起纸落之际,剪出了感激师恩的淳朴心意,传递出纯纯师生情。

  为与学生拉近距离,融入他们身边,永福县向阳小学老师与学生们一起课间游戏,带领孩子们玩着“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老师亦师亦母,老师不仅在三尺讲台为孩子传授知识,也关心着孩子们身心,永福县明德小学老师课后与孩子们谈心,细致入微地呵护孩子成长。

  老师在课余时间和孩子们一起跳舞做游戏,活泼俏皮,欢声笑语,在娱乐中让小朋友受到教育。

永福:打好净化政治生态“组合拳” 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纪检人·手记 | 系牢“风纪扣” 淬炼“打铁人”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