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永福县“一信一话一书”助党员干部过廉节

作者:熊珍鹏 陶云霞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永福县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四风”问题,通过“一信一话一书”为党员干部早打“预防针”,严防“节日病”,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领导辛苦了,感谢平日里的关照,中秋节马上到了,专门给您准备了一些家里的土货和月饼,等项目忙完后咱们再小聚一下。”近日,在永福县某项目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正准备将一盒礼品塞给前来协调工作的工作人员,却被坚决拒绝:“做好项目建设协调是我的本职工作,只要在保证建设质量的同时尽快将项目建成,帮群众办成一件好事,就是对我工作的最大支持。东西我坚决不能要,我们有纪律,请你理解。”看到工作人员态度坚决,该项目负责人只得作罢。

  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永福县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四风”问题,通过“一信一话一书”为党员干部早打“预防针”,严防“节日病”,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则短信引导家庭助廉

  永福镇办公室的小莫和妻子不在同一个县区工作,妻子带着幼子在老家,小莫因近期工作任务繁重,已一个多月没回家,在节日前夕,怀着愧疚心情给妻子“寄”了一封家书:“老婆,感谢你一直以来对家庭的付出。希望你今后一如既往加强对我的监督,时刻提醒我坚守初心,不越‘红线’......”

  “岗位就是责任。家里一切都好,你安心工作,注意身体,我和孩子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很快,小莫的妻子就给他回复了一条信息,让他不安的心顿时觉得慰藉了不少。

  为充分发挥“家庭助廉”作用,永福县在节日前夕向干部职工和家属发送廉政短信,通过廉政短信向党员干部和家属送上中秋“廉”礼,督促党员干部紧绷纪律弦。同时积极鼓励党员干部带头给亲人写一封廉洁家书或发一条廉洁短信,积极引导培塑清廉家风,及时提醒党员干部和家属严格执行各项廉政规定,牢固树立家庭思廉、倡廉、助廉意识,坚决杜绝“节日病”现象和违规违纪行为。今年以来,该县在节前向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发送廉政短信9000余条。

  一次谈话提醒个人守廉

  “节前谈话给我们敲了警钟,在防腐‘防火墙’上加固了一道‘消防栓’,也警醒我们要知责于心、履纪于行。”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在县财政局召开廉政提醒谈话后,该单位参与廉政谈话的人员表示。

  节前是“四风”问题高发期,永福县纪委监委节前在各单位开展廉政提醒谈话,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强烈信号,为党员干部筑牢了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促进廉洁自律、预防和减少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

  “‘节点’更是‘洁点’,过节不能忘警惕,过节不能忘风纪。”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该县开展中秋节前廉政谈话79次,涉及党员干部1200余人。

  一封承诺书督促党员倡廉

  为筑牢党员干部廉洁防线,引导党员干部崇廉、尚廉、倡廉。日前,永福县纪委监委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县残联、民政局等监督单位的党员干部签订《节前廉政承诺书》。

  签订《节前廉政承诺书》既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责任要求、一种行为规范,对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预防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我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率先垂范,倡导过节俭、文明、祥和的节日......”县残联的党员干部在承诺书上郑重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大家纷纷表示,以此次签订承诺书为契机,切实抓好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对照承诺书进行经常性自我检查,自我警示、自我约束。

  中秋、国庆节前,该县党员干部带头签订承诺书760余份。

纪检人·手记 | 系牢“风纪扣” 淬炼“打铁人”
永福:弘扬辛亥革命精神 激昂奋进力量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