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永福:弘扬辛亥革命精神 激昂奋进力量

作者:蒋传锟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我们要学习和弘扬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更好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职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10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引发永福县纪检监察干部广泛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发扬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阐述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地位,也高度肯定了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做出的历史功绩。永福县纪委监委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辛亥革命起义的革命者勇往直前的精神早已深深印刻在中华儿女的心中。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继续传承和弘扬他们的精神,在纪检监察工作中不断贡献自己的光与热!”

  “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今天这充满活力的华夏大地就是最好的证明。”该县纪委监委办公室一名干部倍感振奋。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110年前先驱们振兴中华的愿景始终激励着中国青年,我们要勇于承担历史使命,用青春力量为中华民族复兴写下自己的答卷。

  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一名干部认为,“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继承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英勇奋斗的精神,敢于担当,敢于拼搏,敢于斗争,深刻领悟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政治品格,时刻保持真抓实干的作风,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感慨于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愤懑于羸弱之中国遭受列强的百般欺辱,无奈于清政府的腐败无能,热血于先驱们的无私忘我,自豪于中华民族的自强不息。”在收看聆听大会视频后,该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一名干部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新进纪检监察干部,我将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坚定心中信念、追随理想光芒、练就过硬本领,扎实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学习和弘扬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更好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职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永福县“一信一话一书”助党员干部过廉节
纪检人·手记 | 薪火相传,接好基层纪检工作接力棒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