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三皇:跟进监督 为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保驾护航

来源:三皇镇纪委
摘要:近日,三皇镇纪委深入一线,到三皇镇卫生院就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与接种工作人员了解疫苗接种情况,现场察看学生接种整体状况等,确保接种工作稳妥有序。

       “每天的接种量最多可以安排多少?儿科急诊急救医护人员数量如何保障?”近日,三皇镇纪委深入一线,到三皇镇卫生院就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与接种工作人员了解疫苗接种情况,现场察看学生接种整体状况等,确保接种工作稳妥有序。

       在接种现场,每名学生在1名家长的陪同下,按照医务人员和老师的指引,以班级为单位,凭提前准备好的预约接种条形码,在坚持“监护人知情、同意、自愿”原则的基础上,有序排队、依次接种、耐心留观。学生接种留观30分钟无异常后统一乘车返回。“乡镇卫生院组织有序,学校安排周到,医生们有大爱,家长们都积极配合,效率很高。我觉得孩子接种很安全,我很放心!”“我们非常支持孩子接种新冠疫苗,早打早预防。全民接种,才能构建起免疫屏障。”学生家长们纷纷表示。

       自广西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起,三皇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紧盯相关部门主体责任落实,全程监督助力有序开展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精准、安全、规范、有序推进,镇纪委立足职能定位,紧紧围绕宣传引导、人员组织、接种实施、台账登记及应急措施等各项重点工作环节实施精准督导,重点监督检查新冠疫苗接种过程中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预防接种流程、预防接种人员资质、询问告知、医疗废物规范管理、疫苗公示、异常反应监测与报告、新冠疫苗储存和运输、现场急救设备和人员、接种场所消毒等内容进行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对发现的薄弱环节及风险隐患及时督促整改。

       三皇镇纪委书记胡琼芳表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要充分认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责任,合理安排人员,满足3-11岁人群的接种需求,不让接种群众白跑路,推动疫苗高效快速安全接种,加快构建群体性防疫屏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截至11月8日,三皇镇卫生院接种点3-11岁人群已接种960剂,其中三皇镇幼儿园85人,三皇镇中心小学733。按计划,三皇镇3-11岁人群将于11月15日前完成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12月15日前完成第二剂新冠疫苗接种。

       下一步,三皇镇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开展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对发现的各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坚决予以严肃处理,牢牢守住疫苗安全底线,以铁的纪律为疫苗接种“保驾护航”。

 

“辛”火相传 谱写纪检监察发展新篇章
永福县全程监督 助力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