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永福县:以暖心家访促廉洁家风 提升队伍凝聚力

作者:徐开萍 吕萍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今年以来,为切实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深入了解干部的思想状况、工作作风和家庭生活情况,永福县纪委监委制定了《永福县纪检监察干部家访工作制度》,把对纪检监察干部的

       “叔叔,小周平时在单位工作勤勉认真,是一名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今天我们代表单位到您家开展一次暖心家访,借此机会了解一下她的家庭情况,以及生活中的困难。你们有什么困难和建议都可以向我们反映,我们会尽力帮助解决……”

  这是永福县纪委监委到县纪检监察干部周杰林家中开展暖心家访的一幕。

  今年以来,为切实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深入了解干部的思想状况、工作作风和家庭生活情况,永福县纪委监委制定了《永福县纪检监察干部家访工作制度》,把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触角从单位大院拓展到家庭后院,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社交圈。家访采用“上级访下级、领导访干部、一级访一级”的“分层次、全覆盖”方式进行,由班子成员带队,采取入户走访、面对面交谈的形式,利用下班和周末时间,与干部家属促膝谈心、“拉家常”,以便及时了解掌握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及个人品行方面情况,做到家庭成员清、生活条件清、家属态度清、实际困难清,把关爱和监督有效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提高干部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截止目前,永福县纪委监委共开展家访28人次,收集有关意见建议5条,解决困难和问题3个。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探索建立对纪检监察干部培养和关怀的长效机制,采取更丰富、更有效的方法促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增强纪检监察机关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永福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永福:建功新时代 逐梦绽芳华
永福县靶向监督推动“撂荒地”变“增收田”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