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永福:以“嵌入式”监督让组织生活会“严实”起来

作者:蒋传锟 唐绍娟 李昕键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永福县纪检监察机关按照“提前介入、认真把关、全程监督、跟踪整改、确保实效”的原则,加强对列席组织生活会的督促指导。

  “大家要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要将其变成表扬与自我表扬,大搞一团和气。”“批评他人不要只讲优点不讲缺点,要直戳要害,点出党员同志需要改进的地方。”“与会同志要虚心接受批评,及时整改,不能心存怨恨。”……

  近日,永福县堡里镇纪委书记在列席监督堡里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对组织生活会提出要求,并现场对党支部提供的对照检查材料提出意见建议,这是永福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靠前监督、全程督导,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实效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永福县纪检监察机关按照“提前介入、认真把关、全程监督、跟踪整改、确保实效”的原则,加强对列席组织生活会的督促指导,协助党委更好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持续向各村屯党员干部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推动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神经末稍”。

  “感谢纪委同志指导,接下来我们将认真做好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对党员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纠正。”堡里镇堡里村党支部书记在组织生活会上感慨道。

  列席监督组织生活会,是强化日常监督的一个重要举措。通过对事前指导督促、事中教育点评和事后监督检查,各村党支部在召开组织生活会之前,能够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支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会中,与会党员紧扣组织生活会主题,认真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组织生活会开出了“辣味”,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下一步,将继续以加强对组织生活会的监督为切入点,以‘提前介入、全程参与、从严把关、认真点评’的方式,将监督贯穿全过程,以有力监督保障组织生活会不走过场,让组织生活会‘有辣味’见实效,营造严肃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推动政治监督提质增效。”永福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徐波到永福开展慰问调研时强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永福:既督又战 护航度汛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