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永福县:“三个聚焦” 打造“廉旅互融”的清廉景区

作者:赵文才
来源:清廉桂林
摘要:永福县大力推进清廉景区建设工作,将清廉思想、清廉规则、清廉文化融入景区发展的全过程,为景区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新风和良好发展环境。

  今年以来,永福县大力推进清廉景区建设工作,将清廉思想、清廉规则、清廉文化融入景区发展的全过程,为景区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新风和良好发展环境。

  聚焦清廉思想,营造清正党风。一是组织景区开展清廉景区工作推进会和清正廉洁专题党课活动,深入景区开展“福寿家园里的别样党课”党史学习教育20余场次,把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新使命新要求,作为学习贯彻的第一内容。二是紧扣统筹景区行业高质量发展,完善监督动态清单,健全整改督查问责机制,督促全县景区行业党员干部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感恩奋进、砥砺前行。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采用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景区人员在理论学习中深化思想认识,在实践锻炼中锤炼党性修养。

  聚焦试点带动,营造清朗行风。一是重点打造清廉景区示范点,制定《清廉景区示范点建设工作方案》,依托永福特有的福寿文化、彩调文化、罗汉果产业文化等资源,将金钟山旅游度假区和罗汉果小镇景区列入清廉景区试点建设单位。同时,充分利用崇山古民居内涵丰富的清廉文化和历史文化资源,将罗汉果小镇景区——崇山古民居——金钟山旅游度假区列为该县红色清廉文旅线路规划。二是积极开发清廉文化旅游产品,带动景区清廉文化建设,以“特色小镇+文旅景区”联动发展创新模式为契机,打造罗汉果产业集群,成为实现联农带农益农富农有效途径,有效地推动了罗汉果产业规模化、专业化、科学化、市场化发展,永福罗汉果入选2022年农业品牌精品培育计划名单。三是锻造勤廉务实的文旅执法队伍,持续开展旅游行业秩序综合治理,净化旅游市场秩序,着力维护游客利益,为创建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聚焦宣传引导,营造清廉社风。一是制定“清廉金钟山,醉美打卡点”、“清廉景区,魅力小镇”、“建设平安永福,共创清廉景区”、“诚信守法经营,清廉与我同行”等宣传标语,各景区通过宣传栏、横幅、标识标牌、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向市民、游客广泛宣传,引导市民、游客参与清廉永福建设,同时,派出文艺小分队以“清廉进景区”为主题,通过彩调表演形式开展清廉文化宣传,不断营造浓厚氛围。二是依托人文历史传承,深入挖掘永福深厚的历史文化,充分利用崇山研学基地、罗汉果文化展、彩调博物馆等载体,丰富清廉景区内涵,夯实乡风文明基础。此外,还积极探索符合县情发展、满足群众期盼、体现永福特色的宣传模式,把清廉体验和清廉教育融入到景区创建,加强清廉文化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永福:为年轻干部上好廉政教育“必修课”
永福:志愿服务践初心,共筑“疫”线“防护墙”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