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永福县召开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与村务监督委员会合力监督工作推进会

作者:吕萍 熊珍鹏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永福县纪委监委在永福镇召开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与村务监督委员会合力监督工作推进会。

       

       近日,永福县纪委监委在永福镇召开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与村务监督委员会合力监督工作推进会。

  自2022年以来,永福县积极探索实施整合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与村委监督委员会的力量加强基层监督执纪力量,把监督执纪的触角延伸到最基层。通过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助力清廉建设,为百姓幸福生活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永福镇是全县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与村务监督委员会合力监督工作的第一批试点乡镇。在推进会上,永福镇详细介绍了该镇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与村务监督委员会合力监督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自此项工作实施以来,该镇以打造村级监督站为抓手,在全县率先探索选聘一批村级清廉乡村监督员协助开展监督,将监督前哨和触角延伸到村屯一级,初步形成了乡镇纪委委员、村纪检委员、清廉乡村建设监督员和村务监督委员会、乡村振兴理事会“三员两会”协同推进村级常态化监督模式,此做法得到了“清廉广西”课题组调研肯定。

  会上,永福县纪委常委黄海伟对全县清廉乡村建设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对新选聘的清廉乡村建设监督员进行了集中业务培训。重点强调了开展强化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与村务监督委员会合力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及作为一名清廉乡村建设监督员如何进行履职履责等方面内容,为新选聘的清廉乡村建设监督员颁发了聘书。

  “下一步,我县将持续抓好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与村务监督委员会合力监督这项工作,通过深入推进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建立‘四联三查两报告’等制度机制,推动纪检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永福县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表示。

永福:建强村级监督哨 提升基层监督质效
永福:持续深入推进医疗卫生领域廉政警示教育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