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永福县:持续深入推进医疗卫生领域专项整治

作者:黄佳华 吕萍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永福县纪委监委紧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分发挥派驻“探头”作用,把医疗卫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切实为改善医德医风、从医就医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永福县纪委监委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接到群众电话投诉,县直某医院眼科医生廖某对待病患态度恶劣,门难进,脸难看,存在工作作风问题。接到投诉后,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向该单位负责人进行问题反馈,要求该院对此问题进行核实,及时向纪检监察组反馈核实结果。两天后,院方向纪检监察组反馈,投诉情况属实,该院已按照医院管理制度对被投诉医生进行批评教育、扣发岗位绩效的处理。纪检监察组经核实了解,院方已落实相关处理,并及时将处理情况向投诉人进行反馈,获得认可。

  永福县纪委监委紧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加强医疗卫生系统作风建设为切入点,通过压实责任、 警示教育、谈心谈话、监督检查等措施,充分发挥派驻“探头”作用,把医疗卫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切实为改善医德医风、从医就医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为确保部署不走样、责任不落空,工作不空转,永福县纪委监委先后组织召开“全县持续深入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暨警示教育大会”“卫健系统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等系列会议,对上级相关精神和要求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盯医疗物资采购、基建工程、违规收费和套保骗保、医德医风、选人用人等易产生腐败行为的五个重点,认真查找“漏洞”,建立问题清单,补齐短板弱项。

  通过强化廉政警示教育和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的方式,促使医疗卫生领域干部职工时刻拧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对标组织要求,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主动向组织说清问题。自医疗卫生领域专项整治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重点运用县人民医院原院长韦某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在卫健系统18个党支部、各股(科)室开展全覆盖警示教育,为卫健系统1400余名干部职工注入“防腐疫苗”。通过集体约谈和“一对一、面对面”的形式对各单位负责人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并要求逐级开展谈心谈话,层层传导压力,要求以上率下开展个人自查和单位自查。通过纪法震慑和政策感召,11名医务人员主动向组织说清问题。

  为提升专项整治过程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实效,永福县纪委监委运用“室组”“组局”联合监督检查,制定检查方案,细化工作内容,明确时间任务,推动监督监管贯通发力带动专项整治有序开展。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与县卫健局联合组成2个督查组,利用三个月时间,针对医疗系统相关单位主体责任落实、组织开展学习、自查自纠问题排查、问题集中整改、作风建设情况等5大类15个方面内容进行督查。目前,开展监督检查10余次,发现问题20余个,全部反馈给相关单位负责人并要求立行立改,并对3名工作履职不到位人员进行约谈。

永福县:建立协作配合机制 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永福县:来访服务“小窗口”展现监督执纪大作为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