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永福县:“监督+服务”助推优化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

作者:戴小倩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来,永福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分赴该县工业园区多家重点企业,就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基础设施建设、职能部门服务企业状况等开展走访调研,听取企业家对壮大实体经济的反映诉求。

       “是否有公职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现象?”近日来,永福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分赴该县工业园区多家重点企业,就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基础设施建设、职能部门服务企业状况等开展走访调研,听取企业家对壮大实体经济的反映诉求和意见建议。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沃土,永福县纪委监委建立“调研解困面对面”工作法,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委领导班子联系服务企业工作方案,主要领导带头深入联系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谈话了解,发现和协调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反馈给各主管部门督促做好整改,紧盯问题处置情况,推动解决工业园区管理服务类等问题13个。以有效监督助推该县在桂林市营商环境评估中连续三年排名第一。

  “多亏了你们持续跟进督导相关部门,目前拖欠了将近4年的劳务调查费已经全部拿到!”广西某信息咨询公司对前来回访的助企纪检监察干部感慨道。

  为规范政商交往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该县纪委监委紧盯企业发展中的急难愁盼,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聚焦政务、要素、法治、市场、创新“五大环境”,深入开展营商环境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同时,通过印发致全县企业家朋友的一封信,鼓励企业及时反映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和职能部门损害企业发展利益的行为。利用永福县“码”上监督、永福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等,广泛收集营商环境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深入查找制约营商环境背后存在的责任、作风、纪律等问题。专项治理以来共查处营商环境问题18个,给予处分13人,以强有力监督助力“福燕还巢”招商行动,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良好政治生态就是最好营商环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常态化开展营商环境监督检查,推进营商环境和政治生态相互促进、共同改善,以政治生态之‘好’,打造营商环境之‘优’,谋求高质量发展之‘进’。”永福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永福县:多举措强化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监督管理
永福:做实做细以案促改 推动净化政治生态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