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永福县:以考促廉 把好任前“廉政关”

作者:韦佳倩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永福县对74名拟提拔的领导干部进行了任职前廉政考试。

  “考试现在开始,时间为两个小时,请大家认真作答。”随着监考人员宣读考试事项,永福县2021年乡镇换届廉政考试正式开始。

  近日,该县对74名拟提拔的领导干部进行了任职前廉政考试,据了解,这次考试内容涵盖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相关知识,促使拟提拔领导干部与时俱进,时刻知纪、学纪、守纪,守住党纪条规的“底线”。同时,考试成绩将存入个人档案。考试中,应考人员仔细审题,从容应答,切实把考试作为履新前的一次“廉洁体验”。

  该县始终坚持把“任前廉政考试”作为领导干部提拔重用的必经程序,对拟任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考试,既是考试,也是深刻的廉政教育,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在检验领导干部是否掌握履职应知应会的廉政法规及法律法规基础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法纪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通过这次考试,我发现了自己对廉政知识掌握得还不够透彻,以后一定要加强学习和领会……”考试结束后,一名新提拔的干部说道,“被任用到新的工作岗位,体现了组织对我的信任和肯定,我将时刻用党纪法规来严格要求自己,忠诚履职尽责、秉公廉洁用权、勤勉干净做事,在新的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不辱使命,走好人生路。”

  “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考试,既是一次对领导干部日常政治理论学习情况的检验,又是一次廉政知识补课,更是一种鞭策,‘凡提必考’已成为了每位履新干部正式上任前必须通过的‘硬杠杠’。”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永福县:向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亮剑”
永福县: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谨防干部“带病提拔”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