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永福县: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作者:韦佳倩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年来,永福县纪委监委把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必选动作”,通过开展任前廉政谈话,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希望各位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开拓创新,坚持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为官从政之道,清正廉洁,扎实工作,努力取得更大的工作成绩……”这是日前永福县对222名履新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的一个场景。

  近年来,永福县纪委监委把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必选动作”,通过开展任前廉政谈话,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是干部任免的必经程序,也是加强干部教育的重要举措。廉政谈话从对党忠诚,政治坚定,敢于担当,个人干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等方面,提醒新任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头脑,谨慎用好手中权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先过廉关再履新,这次任前廉政谈话,既是一种鼓励和鞭策,也是一种严管厚爱,更是给我们敲了一次思想警钟。为我们拧紧了纪律的‘螺丝’,打了廉洁的‘预防针’。新任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要珍惜组织和群众的信任,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强化党章党纪法规意识,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修养和履职能力。

  “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是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体现了组织对领导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廉政谈话作为新提拔任用党员干部履职前的必修课,能及时为新任领导种好‘政治疫苗’,做好‘政治保养’,打好廉政‘预防针’,切实增强廉洁从政‘免疫力’。”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永福县: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谨防干部“带病提拔”
永福:以有力监督防止返贫致贫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