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永福县:纪检监察工作关口前移,保障中小学校顺利开学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8月31日,永福纪委监委将监督检查关口前移,组织人员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清廉校风学风建设、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整治等各方面、多角度地对县城中小学校进行监督检查。

       8月31日,永福纪委监委将监督检查关口前移,组织人员对县城一小、永福高中、向阳小学、明德小学和永福二中进行了监督检查

       “你们是否对到校学生进行14天内行程登记?隔离室是否能正常使用?对于14天内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你们准备采取怎样的措施保障其正常入学?”

       面对提问,向阳小学负责人介绍,学校在开学前14天,要求教职工、学生进行居家隔离,并提供行程码数据进行登记;在开学前1天,组织人员对教室、宿舍、食堂等区域进行消杀,确保防疫隔离室、物品的正常使用;最后,在校门口设置测温仪,入校须进行测温、二码联查,排队设置1米线。同时,派出所民警落实护校责任,在开学当天加派警力到校,保障学生人身安全。在教育局、卫健局、公安局等多部门联合保障下,织起一张严密的疫情防护网,使学生得以安心上学。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永福纪委监委提高政治敏感性,落实监督执纪责任,关口前移,提前监督。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清廉校风学风建设、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整治等各方面、多角度地对县城中小学校进行监督检查,压力传导层层到位,惠学政策件件落实,教育大计抓小抓早,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各项权益得到保障。

永福:层层落实责任,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执纪
永福:发挥监督“探头”作用 强化日常监督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