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永福县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

作者:张树青 韦佳倩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永福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

  近日,永福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周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2018年以来全县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永福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作相关业务培训。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工作重心已经从“两不愁三保障”转向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综合目标的高质量发展。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聚焦突出问题,靶向施策,狠抓工作落实,在新起点上接续奋斗,为全力打造绿色开放幸福新永福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盯住乡村振兴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个不摘政策、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抓监督,继续坚持“抓系统、系统抓”“抓书记、书记抓”落实主体责任,推动用好“专班专抓、召开工作例会、一月一报告、问题线索排查、直查直办、通报曝光”6项制度和“联动协同、蹲点督导”2项机制。

  良好的党风社风是乡村振兴的关键,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动形成的良好的乡风民俗。同时要求各乡镇各县直单位,对脱贫攻坚时期的危房改造、基础设施等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再次进行梳理排查,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

永福:发挥监督“探头”作用 强化日常监督
永福:以考促学开展政治素质和廉政测试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