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永福:以考促学开展政治素质和廉政测试

作者:韦佳倩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永福县对29名新拟任领导干部进行政治素质和廉政测试。

  “考试马上开始,现在宣读考试纪律……”

  为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培养“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领导干部。近日,永福县对29名新拟任领导干部进行政治素质和廉政测试。

  本次测试以“考生”单人、单卷闭卷答题的形式进行测试,考试内容广泛,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知识,题型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从不同角度测试干部对党内法规的认识、理解和掌握程度。

  “这次测试很严格,要不是自己平时注意学习积累,估计很难通过测试。”一名“考生”走出考场后感叹道。

  “这次考试内容涵盖广、信息量丰富,通过参加考试,感觉到自己理论学习不够系统全面,今后我将自觉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另一名参加完廉政测试的干部说。

  这样的任前廉政测试,是该县把好干部任前“廉洁关”,上好任前“第一课”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将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关口前置,把廉政测试作为新拟任领导干部履新的必修课。凡是新拟任的领导干部,在任前均需参加廉政测试,督促提醒新拟任干部不断学习党纪法规,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始终坚守纪律“底线”;凡测试不及格者需要进行补考,补考仍未通过的一律进行暂缓提拔,确保任前廉政测试不走形式、不走过场。

  “开展任前廉政测试,是为新拟任领导干部送上“廉政预防针”和“紧箍咒”,进一步增强其党性观念、纪律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也是对领导干部做好‘廉政保养’的一次早提醒、早告诫。”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永福县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
永福:不停歇,不松懈,纪检干部时刻在行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