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永福:不停歇,不松懈,纪检干部时刻在行动

作者:吕萍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永福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正在梳理针对各单位在国庆长假期间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检查情况。

       10月8日国庆长假节后上班第一天,永福县纪检监察干部立即各就各位,不停歇,不松懈。

       在党风政风监督室,纪检干部正在梳理针对各单位在国庆长假期间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务用车管理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检查情况。并对永福县开展“全员监督全员办案”工作形成的档案材料进行阶段性分析总结。

  “这个是关于农村党员的信访件,建议转乡镇纪委办理”“这个信访件即将到期,需要催办”……在信访室,我们的纪检干部正在对国庆长假群众投递过来的信访件进行消毒、拆封、分类、录入、转送、移交,保证第一时间内将这些信件按程序移交给相关责任部门办理。

  “在审理谈话中,我们要把被调查人所违反的政策、法规‘讲到位’,把政策、纪律渗透到被审查人的思想深处,使其对自己的错误有正确认识。”当天下午,审理室针对在新形势、新任务的背景下,纪检干部如何规范办案行为、案件审理程序、审理谈话等业务内容,到广福乡进行业务指导,促进基层依纪依法办案。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党内监督制度化既是严管,更是厚爱,纪检监察时刻在行动,一刻也不能歇,一刻都不敢歇。

       “全员监督”工作是自2021年7月以来,永福县纪委监委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作用,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积极整合监督力量和办案资源,进一步加大监督办案力度,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中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

  今年以来,审理室主动下乡镇、纪检监察组“零距离”指导业务工作30余次,将过去的“坐审”案件审理模式,转变为主动上门服务的“送审”模式,弥补基层审理工作中的短板。截至目前,全员监督检查组开展监督检查45次,发现问题线索32个,立案29件。 

永福:以考促学开展政治素质和廉政测试
永福县“嵌入式”监督为扫除“沉疴旧疾”助力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