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永福县“嵌入式”监督为扫除“沉疴旧疾”助力

作者:吕萍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为确保重要民生建设工程高速推进,永福县纪委监委通过“嵌入式”监督,全过程、全流程、全覆盖,以严肃有力的监督扫清重点项目建设“路障”。

      “感谢政府,感谢党,关爱百姓心不忘;一条新路平又宽,广大群众心喜欢;亲手种下‘长生果’,这个市场一定火;年底老板一结算,银行存款要翻番!”

       群众口中的新路是永福县永安乡江喇路。两个月前,这条路还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路况,不仅极大地影响了当地群众的出行,更制约了当地的经济发展。今年9月,永福县经过多方努力,终于启动了江喇路的修建工程。

  为确保重要民生建设工程高速推进,永福县纪委监委通过“嵌入式”监督,全过程、全流程、全覆盖,以严肃有力的监督扫清重点项目建设“路障”。

  “虽然群众望眼欲穿,工期很急,但是我们的所有施工程序必须合法合规,严格按照政策落实相关事项,先招投标才能施工,这个原则不能违反。”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在县交通局班子会上强调。

  该县纪委监委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将“嵌入式”监督融入到重要事项工作的事前安排部署中,切实发挥监督“探头”作用。积极参与重大事项工作部署会议,对会议内容、议程、事项等进行“零距离”接触,提前介入工作,做到事事了解,时时监督。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提前排查岗位风险,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运用“第一种形态”,系统构建廉政防控工作闭环。工程实施期间,纪检监察组不定期与工程相关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开展谈心谈话,保障工程实施合法合规。

  “未完工的道路虽然做了封闭警示,但没有安全提示标语和值守人员巡视,路面刚铺好的沥青温度非常高,如果有群众走上去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另外对道路也是一种破坏,影响工期和质量,还请交通部门加强对工程的监督管理!”这是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在项目施工过程中开展监督检查时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

  该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将问题向行政职能部门进行了反馈,督促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职责,加强对工程的监管,责成施工单位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并跟进整改情况。

  永福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抓早抓小,嵌入整个项目计划、立项、审批、招投标、资金使用整个闭环流程中,盯紧职能局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及关键岗位等重点对象,盯牢工程建设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确保工程实施高效、安全、廉洁。

  “以前路不好没有人来收,只能自己拿出去在附近售卖,现在路修好了,来收购的老板多了,价格也上去了,我们的收入翻了差不多一倍。”永安乡枫木村种植红籽花生的农户笑着说。

  新修的道路方便了群众出行,也打通了农业品牌产品“永安红”花生的销售之路,吸引了周边省市的老板纷纷来收货,更让“永安红”花生走向了东盟现代种业发展大会。

永福:不停歇,不松懈,纪检干部时刻在行动
永福县监督小窗口 促政务服务水平大提升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