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永福:以有力监督护航生态文明建设

作者:秦丽芳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为全力保障森林防火各项措施有效落实,打赢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永福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执纪作用,与县委办、县政府办、县林业局、县应急局、县绩效办等单位联合派员组成督查组对

       “你们设置的卡点不合理,请在进山要道上设置防火灾宣传劝导岗,同时要对群众进行防火宣传和进山登记……”近期,野外踏青、传统祭祀等野外用火活动增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森林防火工作也是重中之重。

  为全力保障森林防火各项措施有效落实,打赢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永福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执纪作用,与县委办、县政府办、县林业局、县应急局、县绩效办等单位联合派员组成督查组对森林防火工作开展督查。

  永福县纪委监委因时因势调整监督重点,此次督查主要采取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查阅台账与实地查看相结合,深入乡镇一线开展明查暗访等方式,对全县9个乡镇落实森林防灭火等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各乡镇在进山路口等关键部位设置防火灾宣传劝导岗、工作人员值班值守、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督促各乡镇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宣传文明祭祀,做到森林防火、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截至目前,永福县纪委监委已连续开展督查10次,督查乡镇5个,村(社区)10个,发现责任落实不到位、卡点设置不合理、宣传力度不强等问题3个,已全部督促整改完成。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境保护,是不可逾越的底线、不能触碰的红线。今年以来,永福县纪委监委把打击非法勘探采矿洗矿选矿运矿卖矿专项监督作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重要内容,成立永福县纪委监委关于开展打击非法勘探采矿洗矿选矿运矿卖矿专项监督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综合协调组)、线索排查组、现场核查组、审查调查组,紧盯矿产资源领域的腐败问题、责任问题和作风问题,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嫌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问题线索,加强分析研判,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精准把握政策界限,严格工作程序,依规依纪依法精准处置。 截至目前,全县共查处非法偷采盗采矿产资源行为18起。

  下一步,永福县纪委监委将持续深入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严肃整治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干部作风问题,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检查,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实地查看各责任单位对存在问题是否做到真查真改,是否存在虚假整改。以有力监督护航生态文明建设,用实际行动守护好家乡绿水青山,也守护好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永福县:年终述责述廉“赶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永福:加强警示教育 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