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永福:清风润医风 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作者:卢明 邓荣 黄佳华
来源:清廉桂林
摘要:永福县纪委监委以“清廉医院”建设为抓手,压实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和县卫生健康局的“双重”责任,为医疗服务领域问题 “把脉开方”。

  “公生明,廉生威”“物必先腐,而后虫生”“一丝一粒,我之名节;一厘一毫,民之脂膏”……走进永福县人民医院,一幅幅廉洁宣传展板构成一道道“廉”风景,吸引参观者的目光。

  清廉文化的渲染和渗透也是建设清廉医院的关键一环。在该县纪委监委的监督指导下,清廉文化元素在该县人民医院内遍地开花,凝聚的是永福县纪委监委严抓医德医风建设的成效,也是该县清廉医院建设成果的见证。

  清廉医院建设,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更是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迫切需要。今年以来,永福县纪委监委以“清廉医院”建设为抓手,压实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和县卫生健康局的“双重”责任,为医疗服务领域问题 “把脉开方”,以清风涵养医风,持续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的“清廉医院”,让人民群众更有“医”靠。

  以清养心,以廉育人。作为永福县廉政文化建设精品项目之一,永福县人民医院将清廉文化融入清廉医院建设之中,充分发挥清廉文化的渲染和渗透作用,精心打造廉洁文化主题展,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弘扬医德医风文化和医疗卫生职业精神,不断厚植清廉医院建设根基,积极营造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良好风尚。

  永福县在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中,结合医院文化,因地制宜,总结提炼廉洁文化内涵,打造“党建+廉洁”宣传阵地,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廉政党课、赠送廉政书籍、廉政谈心谈话、清廉专题学习、展播廉洁标语等各种形式,强化医德医风建设,进一步促进广大医务人员常修为医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将清廉行医、清廉为人的高洁之风,由表及里地渗透到医务人员日常工作和行为中,为医院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廉”力量,医德医风、行业作风向善向好。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紧紧抓住制度建设这个“牛鼻子”,指导该县人民医院制定《永福县人民医院关于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实施方案》,列出4项重点任务和13项工作措施,确保创建目标路径指标化、责任主体具体化、基点靶点长效化。同时,指导该院建立健全《永福县人民医院不知情或不可抗“红包”上缴登记制度》《永福县人民医院医药代表院内拜访医务人员管理制度》《永福县人民医院招投标不良行为“黑名单”制度》等制度,切实绷紧医院职工的“廉洁弦”,着力构筑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堤坝。

  “医者清,则患者乐。我们将根据清廉永福建设总体部署,将推动清廉元素向全县医疗卫生各领域、各环节、各层面渗透,确保廉洁从业意识行稳致远,让清风正气惠及广大群众。”永福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永福:增“辣”提“鲜”加“甜” 打造廉政教育“特色套餐
永福县盯紧三个“重点”,加强节日期间“四风”整治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