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永福县委第一巡察组向永福县发展和改革局(含县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永福县委巡察办
摘要: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4月12日下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向永福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含县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反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4月12日下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向永福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含县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反馈巡察情况。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曾繁球同志分别向党组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反馈了巡察意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廖义华传达了县委书记廖照德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受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莫凤祥委托,县发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谢仲晓代县发改局党组作表态讲话。
         2020年11月30日至2021年3月5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永福县发展和改革局(含县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各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县委有关工作要求情况,落实上级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情况的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县委书记专题会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曾繁球指出,2017以来,县发展和改革局(含县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发展和改革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能够坚持和加强党对发展和改革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方向,积极开展五年规划编制、投资项目管理、上级资金争取、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努力。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发展和改革工作落实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发力不足,严守纪律有松懈;党建责任意识不强,党建工作虚化。
        曾繁球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认真履职,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要切实强化党的建设,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四是要压实压紧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廖义华强调,巡察整改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县发改局(含县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党组要严肃对待,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以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强化政治责任,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切实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着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谢仲晓表示,针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县发改局(含县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党组将进一步认真查摆问题、剖析缘由、深挖本源,对号入座,抓好整改。局党组将和广大干部职工一起,按照县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局党组将专题召开党组会,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实行整改“销号制”,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做到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
        县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永福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毛春艳参加会议,永福县发展和改革局(含县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永福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委党校反馈巡察情况
永福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广福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