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永福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永福县委巡察办
摘要: 2021年4月12日下午,永福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民政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在民政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廖善琳同志分别
        2021年4月12日下午,永福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民政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在民政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廖善琳同志分别向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彦华同志和县民政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县监委委员罗福荣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彦华主持会议并就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廖善琳同志代表巡察组向县民政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他指出,2017年以来,县民政局党组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自觉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在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基层社会治理和社会基本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永福县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但是在巡察期间也发现了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推动民生保障工作力度还需加强;聚焦党风廉政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有差距;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不牢固等三个方面。
        针对巡察发现的不足和问题,县委第二巡察组向民政局党组提出了六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加强内部控制建设;四是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五是从严从实履行好职责;六是从严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县监委委员罗福荣同志就如何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县民政局党组要明确责任,迅速行动,扎实整改,确保实效。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政治责任,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切实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着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彦华同志代表民政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县委第二巡察组对我局三年多来的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这些问题点得准、点得实、点得深,切中要害也一针见血地为我们敲响警钟。我们要高度重视,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主动认领、诚恳接受,做到不回避、不遮掩。要强化“两个责任”担当,坚决抓好整改工作。把巡察整改提出的问题,做到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股室、整改责任人,迅速开展整改工作。要以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整改到底,真正把县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给县委巡察组交上一份合格的满意的整改答卷。
永福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水利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永福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