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巡视整改丨永福县:强化“三个三”机制 全力推进巡视整改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 3月24日,永福县召开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

  3月24日,永福县召开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委巡察办主任黄海伟主持,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荣保出席会议并讲话。

  抓好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整改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永福县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三个三”机制,着力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突出“三个强化”,精准制定方案。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巡视整改工作启动以来,县委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迅速安排部署,召集相关责任单位进行研讨,对反馈问题逐一对照查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剖析原因,专题研究整改措施并出台整改方案初稿。县委于3月4日召开常委会,对整改方案(初稿)进行研究讨论,提出修改意见,3月5日正式印发方案,具体细化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措施、牵头单位、参加单位及整改时限。根据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的四个方面33个问题,认真逐项对照检查、全面查摆、举一反三,共认领了四个方面33个问题制定96项整改措施。二是强化联审把关。县级方案印发后,县整改办督促指导乡镇、县直单位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制定整改细案,并对乡镇和牵头单位上交的方案进行集中联审、严格把关,建立联审问题清单,指出存在问题43项,并逐一反馈给相关乡镇和单位,确保整改方案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三是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永福县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书记任组长、县长任副组长、县委其他常委同志任成员,统筹抓好全县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一办三组”,负责落实领导小组交办的各项任务。

  狠抓“三个着力”,深入组织实施。一是着力高位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启动后,县委书记认真履行巡视整改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整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县委常委领导通过召开布置会、联络员例会、办公室例会,多次对整改工作作出指示、提出要求。各乡镇、县直单位领导班子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主动对号入座,查问题、找根源、抓整改,全县形成了以上率下、上下联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二是着力专班专抓。从多部门抽调8名精干力量实行集中办公,对口联系9个乡镇和17个整改牵头单位。牵头单位负责综合协调,明确责任分工,其他参加单位对号入座,认领责任,同向发力,形成齐心协力抓整改的工作格局。三是着力制度建设。规范县整改办工作,进一步明确职责,凝聚整改工作合力,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整改工作任务,制定《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永福县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集中办公运行规则》,建立办公室例会、联络员会议、定期汇报、对口联系、督导工作、信息宣传等机制,为全面完成巡视整改工作任务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证。

  牢树“三个注重”,确保整改成效。一是注重贯通融合。在制定整改措施到推进实施过程中,永福县根据“四个融入”要求,坚持“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工作提升”原则,将整改工作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相结合,一体推进、同向发力、深化成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永福县第一季度初步排查出8户30人脱贫不稳定户和易致贫户,重点做好就业服务工作,组织点对点外出务工,继续抓好香巴拉田园综合体、崇山村建设研学基地、永福县电商产业园创建工作,印发《永福县推进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绩考核办法》和《关于开展全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实绩专项考核的通知》,持续加强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力度。二是注重标本兼治。在制定整改措施时,注重整改具体问题和建立制度机制相结全,既立足于立行立改、早见成效,又着眼于健全机制、完善制度,所列整改措施中新建或修订完善相关制度20多项,全面规范管理县级议事协调机构,3月初初步拟定了《关于规范议事协调机构有关事项的通知》,确保问题整改达到标本兼治。三是注重跟踪问效。持续抓好整改工作日常督促、检查、指导,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对整改过程中的好方法、先进典型大力推广,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动态监管的整改工作机制,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永福县整改办)

   

 

永福县:强化“三个三”机制 全力推进巡视整改
巡视整改丨永福县:“四步棋”狠抓巡视整改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