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永福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人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永福县委巡察办
摘要:2021年12月6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人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12月6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人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邹雄同志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廖义华同志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莫秋丽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县人社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廖义华同志指出,巡视巡察是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是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履行职能责任、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实现十五届县委决策部署见行见效的有效途径,是确保永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打造绿色开放幸福新永福的有力保障。

       廖义华同志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检查,在政治高度上突出的是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的是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的是全面从严治党。县人社局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站稳政治立场,查找政治偏差,端正政治态度,在自觉接受监督的过程中,不断加强和改进各方面工作。要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为巡察组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同时对巡察干部作风和纪律进行监督,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邹雄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巡视利剑,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充分展示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全面“政治体检”。

       邹雄同志强调,巡察组将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县委工作安排,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县人社局承担的职能责任,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有关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问题;同时强化对上一轮县委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巡察组将忠诚履行职责,客观如实向县委汇报巡察情况,并及时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

       莫秋丽同志表示,一要统一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县委巡察组监督检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要全力配合,及时准确如实提供有关情况。领导班子带头,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做好配合工作,从大局出发,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地提供相关材料,确保巡察组工作顺利开展;三要认真对待巡察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查准问题症结,坚决做到及时改、彻底改。巡察的最终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上,要对照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真正把巡察结果转化为人社工作的动力。

       据悉,县委第二巡察组将在永福县人社局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专门联系电话:17376236276,邮政信箱:永福县邮政2号信箱,邮编:541899,电子邮箱:yfxwdexcz@guilin.gov.cn,同时在县人社局办公楼及各乡镇社保中心办公场所设置了巡察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工作日08:00-12:00和15: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月21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人社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永福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工商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永福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共青团永福县委员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