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永福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永福县科学技术协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永福县委巡察办
摘要:2021年12月6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永福县科学技术协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12月6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永福县科学技术协会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赵能勇同志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黄俊琴同志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科协主席韦世明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及县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黄俊琴同志指出,巡视巡察是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是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履行职能责任、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实现十五届县委决策部署见行见效的有效途径,是确保永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打造绿色开放幸福新永福的有力保障。

       黄俊琴同志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检查,在政治高度上突出的是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的是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的是全面从严治党。县科协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站稳政治立场,查找政治偏差,端正政治态度,在自觉接受监督的过程中,不断加强和改进各方面工作。要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为巡察组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同时对巡察干部作风和纪律进行监督,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赵能勇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巡视利剑,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充分展示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巡视巡察本质上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重点在于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根本任务是督促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县科协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县委有关工作要求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赵能勇同志强调,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县科协承担的职能责任,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有关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问题;同时强化对上一轮县委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县科协开展监督,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实事求是向县委汇报和反映存在问题,按照县委要求加强分类指导,用好用足巡察成果。

       韦世明同志表示,县科协班子高度重视本次巡察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有关精神和巡察组的要求上来;严守纪律,保障巡察工作顺利进行;端正态度,积极配合巡察组各项工作要求;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及时整改,保证件件有回音、有措施、有成效。

       据悉,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县科协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专门联系电话:17376236576,邮政信箱:永福县邮政3号信箱,邮编:541899,电子邮箱:yfxwdsxcz@guilin.gov.cn,同时在县科协办公室门口(凤阁路6号老公安局大院B栋三楼)设置巡察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和15: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月21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科协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永福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共青团永福县委员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永福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