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永福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永福县委巡察办
摘要:永福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统一部署,2022311日,县委第巡察组巡察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第巡察组组长赵能勇动员讲话,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公室主任黄俊琴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韦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及县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动员会。

    赵能勇指出,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重点在于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根本任务是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紧盯住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党组承担的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党组和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对标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和推动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这次巡察任务取得实效。

    黄俊琴要求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党组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强化思想认识,自觉把接受监督作为查找差距、改进作风、促进发展的有利契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从政治的高度、战略的高度,深刻理解巡察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配合巡察作为本单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在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党的自我革命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把接受巡察作为对自身党性原则的一次检验、作为解决自身突出问题的一次契机,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要全力以赴配合县委巡察,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重要政治任务。

    韦波同志表示,这次县委第三巡察组来我单位巡察,充分体现了县委对我单位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工作的重视与关心,中心党组坚决拥护县委的决定,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开展。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县委巡察工作部署;要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要强化纪律作风,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坚持问题导向、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确保取得实效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全力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据悉,县委第巡察组将在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工作3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专门联系电话:0773-8550565,邮政信箱:永福县3号巡察信箱,同时在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设置巡察意见箱。巡察组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5: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 5 26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六项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永福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永福县委交叉巡察组巡察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