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永福县委第一巡察组向永福县林业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永福县委巡察办
摘要:永福县委第一巡察组向永福县林业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7月29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林业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黄俊琴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赵修瑜同志分别向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张强和县林业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强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讲话。

       赵修瑜在反馈时指出,2017年以来,县林业局党组能够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森林生态环境建设的方针、政策,全面加强森林资源保护,认真开展全县森林资源动态监测、管理以及造林绿化工作,加强林业行政执法力度,增强生态文明优势,全县林业事业稳步发展。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有关工作主动性不够。二是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治理有差距。三是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及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到位。

       赵修瑜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是加强制度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四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反馈意见落实落地。

       黄俊琴强调,县林业局党组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切实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着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以解决巡察指出问题为切入点,积极破解制约改革发展的突出矛盾问题,着眼管长远、见实效,把巡察发现共性问题、突出问题的整改,与推动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深化改革创新,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为打造绿色开放幸福新永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强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领整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整改任务。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整改巡察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三要健全长效机制,落实巡察成果运用。认真抓好整改,强化跟踪督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将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举措。坚决抓好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我县林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第一巡察组其他成员,县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属二层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坪岭林场、木材检验技术中心正、副职参加会议。

永福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堡里镇党委 工作动员会召开
永福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信访局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