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永福县委第三巡察组向永福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永福县委巡察办
摘要:永福县委第三巡察组向永福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7月27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永福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纪委常委、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黄俊琴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赵能勇同志分别向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蒋川东同志和县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川东同志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讲话。

       赵能勇在反馈时指出,县农业农村局党组2017年以来,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机构改革,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持续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我县农业农村工作取得新成效,先后获得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存在短板,履行职能职责不够到位,防范化解风险意识不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抓党建工作不够扎实,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到位,机构改革效果不明显等问题。

       赵能勇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履行政治责任,确保党的农业农村工作路线方针政策在全县得到贯彻落实;二是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财务管理制度,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三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四是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黄俊琴强调,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切实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剖析巡察反馈问题,全面对照检察,突出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三要以解决巡察指出问题为切入点,积极破解制约改革发展的突出矛盾问题,着眼管长远、见实效,把巡察发现共性问题、突出问题的整改,与推动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深化改革创新,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为打造绿色开放幸福新永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蒋川东表示,巡察组对县农业农村局各项工作评价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局党组班子及个人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下一步局党组将切实抓好整改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是县委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对局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提醒关爱,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在今后工作中要举一反三,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二是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聚焦问题,对个性问题做到立巡立改,对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汇总,研究讨论后制定整改措施。三是整改工作和各项业务工作统筹推进。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守纪律,讲规矩意识,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结果与平时业务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

       县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委组织部干监股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永福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党史县志研究室反馈巡察情况
永福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