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永福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永福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10月3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永福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103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永福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庞雪云同志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黄海伟同志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永福县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李德鹏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二巡察组体人员县直属机关工委全体干部职工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庞雪云指出,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强化政治监督。

    庞雪云强调,巡察组将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责任等相关要求,围绕四个聚焦,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黄海伟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勇于亮剑,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黄海伟强调,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是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方式,也是被巡察党组织应尽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义务。县直属机关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配合巡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用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李德鹏表示,这次县委第二巡察组来县直属机关工委开展巡察,是对工委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桂林市委决策部署和委工作要求的把脉会诊,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全面政治体检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务必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委巡察组的巡察监督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在县委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全面落实上级组织的要求,助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时间3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7376236276(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5:00—18:00);专门邮政信箱:永福县2号巡察信箱,同时在永福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办公楼前设置巡察意见箱。巡察组受理信访的时间截止到2024123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直属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永福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永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
永福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司法局党组 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