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正文

永福:做实澄清正名 为担当干事者撑腰鼓劲

作者:蒋传锟 陶云霞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永福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正确把握执纪导向,大胆为担当者担当,以组织担当带动干部担当,通过组织作为促进干部作为。

       “经核实,群众反映你相关的问题不属实,现为你进行澄清正名,希望你消除顾虑,努力工作,正确对待群众反映,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感谢组织为我澄清正名,我会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扎扎实实工作,回报组织的关爱。”9月27日,永福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到县人民法院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同志澄清正名。

  今年年初,永福县纪委监委接到群众反映关于县人民法院该同志在担任审判长期间徇私枉法问题的实名举报。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开展核查工作。通过调阅资料、谈话了解等方式对反映的问题线索核查发现,相关当事人均表示没有向法院工作人员送过礼或钱,证人也否认当事人跟其讲过送钱的情况。被反映问题的同志在办理该案件时严格按照审判程序进行,判决认定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适用法律正确,量刑适当。没有违纪违法的情形,最终认定反映问题不属实。

  为消除因诬告错告对干部的负面影响,切实维护党员、干部的合法权益,保护干事创业积极性,永福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根据调查事实,对韦萌同志作出澄清,帮助其消除顾虑,激励其担当作为、履职尽责。

  “这不仅是为干部澄清正名,更是对干部的关心关爱,这极大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参加这次澄清正名大会的法院干警深有感触地说道。

  这是永福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正确把握执纪导向,大胆为担当者担当,以组织担当带动干部担当,通过组织作为促进干部作为,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的一个缩影。

  祛邪必须扶正,激浊方能扬清。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在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引导群众依法检举控告的同时,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维护党员、干部合法权益,释放提倡如实检举控告、抵制歪风邪气的强烈信号,实事求是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切实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今年以来,该县通过会议、书面通知等形式为3名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总结经验,健全容错纠错和澄清正名机制,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常态化推进澄清正名工作,持续释放澄清正名工作的正向激励效应,为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干部撑腰鼓劲,最大程度激发干部敢闯敢试敢干的积极性主动性。”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永福县:给新录用公职人员打好廉政教育的“疫苗”
永福:以学促知强本领 以知促行见实效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