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任前廉政提醒谈话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和监督管理,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9月9日,市教育局召开新提拔任用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会。

     “希望你积极融入新集体,适应新的工作岗位要求。”“希望你努力抓好队伍建设和单位团结,同时要落实好‘一岗双责’,一如既往抓好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为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和监督管理,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9月9日,市教育局召开新提拔任用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会,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会上对桂林开放大学、市电教仪器站职务调整、提拔使用的党员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任前廉政谈话,既是干部任免的必经程序,也是对新任干部的关心和爱护,督促新任干部系好履新第一颗“风纪扣”。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坚持将廉政谈话作为强化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与出具廉政意见、开展警示教育等有机结合起来,形成相互连贯、规范完备的干部任前廉政教育机制,加强源头治理和风险防控,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廉洁关。

    “电教站日常工作与学校设备采购、教学器具分发、人员配备等工作紧密相关,一定要谨慎用权,严禁出现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一经发现,纪检组将严肃处理......”

       在日常监督工作中,为增强任前廉政谈话的针对性,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坚持监督关口前移,发挥“探头”监督的优势,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认真研究驻在单位及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职责等事项,分析研判关键岗位、重要岗位的廉政风险点,梳理归类日常监督发现、群众举报投诉等问题,并在谈话中对谈话对象进行重点提醒,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

       今年以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已对3家被监督单位职务调整、提拔使用党员领导干部出具廉政鉴定意见17份,对相关同志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和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助力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树好“风向标”,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真正达到教育提醒、防微杜渐、以考促廉、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

桂林银行【廉洁原创短视频系列】之⑪:选择
我市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