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文苑 > 正文

铁血筑军魂——致敬中国军人 致敬纪检铁军

作者:王富珍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会上讲话提到,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方能国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中,必须把国防和军队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军队强大了,党和人民就有了坚强的力量和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会上讲话提到,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方能国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中,必须把国防和军队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军队强大了,党和人民就有了坚强的力量和支撑。

  经常听父辈们回忆当年在部队里的故事,在那个军事设备落后战火纷飞的年代里,正是无数的人民解放军冲锋陷阵,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的代价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岁月。今天,也正是无数解放军战士的坚守和牺牲让我们祖国日益强大,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解放军,一个散发无限魅力的名字。抗震救灾时有他们的身影,抵抗冰雪灾害时有他们的身影,抗洪抢险时有他们的身影......在人民群众陷于危险时,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在海拔6000米的高原上有他们的身影,在无际荒凉的戈壁滩上有他们的身影,在山峦叠嶂的边境线上有他们的身影,在辽阔的海岸线上有他们的身影……一张张饱受风沙雨雪侵蚀的脸,一双双长满老茧满是伤痕的手,一双双满是裂痕的脚,看得让人心痛,看得让人泪目,而他们却有着同样坚毅的眼神,他们是祖国边防线上最闪亮的“眼睛”。大好河山,寸土不让,这是他们为祖国和平的坚守,也是给祖国和人民的承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无数像他们一样的解放军战士坚守岗位,为我们负重前行。

  在纪检监察队伍里面,同样存在着这样一批坚守岗位求真务实的军转干部。他们在军队里扛起祖国的重托。当他们脱下军装,却同样不忘报效祖国,成为纪检监察队伍里面的“铁军”。他们曾经驰骋沙场,挥洒热血,用生命守护着祖国和人民的安危;如今,他们脱下戎装,一身正气,日夜奋战在正风反腐一线,用忠诚与担当守护着一方的风清气正。正是因为有他们辛勤工作、默默坚守,纪检监察的旗帜才更加亮丽夺目;正是因为他们甘于清苦、无私奉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才更加辉煌;正是因为他们无所畏惧、铁面执纪,“群众的贴心人”口碑才愈加响亮。

  中国军人守护一方和平,纪检铁军守护一方正气。不同的是历史的使命,共同的是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致敬,中国军人!

  致敬,纪检铁军!

梅——致七一勋章获得者“燃灯校长”张桂梅
更无柳絮因风起 惟有葵花向日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