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周家斌在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桂林市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坚决完成好巡视整改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以高质量整改实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作者:周绍瑜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日前,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桂林市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

  日前,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桂林市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家斌作动员部署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部署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以鲜明的政治态度、有力的整改措施、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把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以高质量整改实效庆祝建党100周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赵仲华主持会议。

  周家斌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对我市及所辖17个县(市、区)开展了常规巡视,并反馈了对我市的巡视意见,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这既是自治区党委对桂林工作的精准指导,也是对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教育提醒和关心关爱。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标对表、校正偏差,以最严格的标准、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向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标看齐的重大政治检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绝对忠诚。要坚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高度,准确把握新阶段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特征,紧紧扭住巡视发现的问题抓好整改,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推动桂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难得契机,坚持抓好整改与改进工作、促进发展有机统一,以高质量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

  周家斌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根据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意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聚焦突出问题,从严从实,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务求实效。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要求,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以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发展为契机,积极对接争取、统筹实施好国家和自治区支持政策,推进生态、文化、旅游、健康产业发展,努力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立足桂林实际,不断挖潜力、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增动能。主动融入国家和自治区重大战略,全力推进“三企入桂”,积极承接粤港澳大湾区全产业链转移。坚持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工业振兴,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让桂林工业重返广西第一梯队。聚焦民心所向,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防范化解风险,切实解决教育、医疗、养老、交通等民生领域存在的短板弱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狠抓“两个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带头进行整改,坚决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从对党负责、对本地本单位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的政治高度,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始终做廉洁从政的表率。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领导、检查、督促,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强化派驻监督,加大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加强政法、卫生、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防控。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旅游行业监管较为薄弱等突出问题开展再监督,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工作顺利实施。

  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市县乡换届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基层组织、人才队伍建设,为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规划,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打通干部交流任职通道,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努力建设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用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大力选树担当作为、善作善成好干部。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党建主体责任,强化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有关考评制度,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要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重要内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意识形态专项巡察、督查,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统筹推进宣传思想战线机构和干部队伍建设,精心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周家斌强调,巡视整改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加强统筹谋划,强化责任担当,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条一条改到位,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细化要求、真改实改,统筹兼顾、标本兼治。

  市四家班子领导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市直各单位、市直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整改办驻办全体人员,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中央巡视和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把总书记的指示深深烙在心里!——记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综合执法支队二大队教导员王志铖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