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51名会风会纪监督员进场 桂林市这个“两会”有点严

作者:廖斌 宋文静 贾盼盼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日前,桂林市两会顺利开幕。会议期间,桂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严把会风会纪关,派出51名监督员,对两会实行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监督,确保两会风清气正。

10月19日晚,会风会纪监督组到代表驻地酒店查阅住宿情况,同时对驻团会风会纪监督员监督情况进行抽查。(廖斌/摄)

  日前,桂林市两会顺利开幕。会议期间,桂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严把会风会纪关,派出51名监督员,对两会实行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监督,确保两会风清气正。

  此次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新起点召开的会议。由于本次两会社会关注度很高,对会风会纪的要求也更为严格。桂林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会同相关部门,成立两会会风会纪监督组,下设1个综合协调组、2个现场督导组、1个问题核查组。51名会风会纪监督员与代表委员们同吃同住同开会,对市两会实行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监督。

  874名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是540万桂林人民的代言人。作为人民群众利益的代言人,要真正做到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做一个为了广大人民群众而想代言、敢代言、能代言的人,都离不开严格的会风会纪,更离不开精准有效的监督。大会会风会纪监督组编制了《会风会纪“十不准”》《会风会纪“十项要求”》,在简化会场布置,严格落实请假制度的基础上,要求代表委员们集中精力开好会,不得携带手机等电子设备进入会场,不得违规变相从事商业活动,在会议形式上做减法,会议内容上做加法,为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打好纪律基础。

  “这次大会的会风会纪更严更实更细,监督也很到位,这提醒我要更加集中精力履职。”桂林市人大代表赖玉梅参加完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后,为大会的会风会纪点赞。

  会议期间,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良好的会风会纪是党员干部纪律观念、作风形象的重要体现,也是确保会议实效、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保障。他们将认真履职,认真完成大会各项任务,积极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和桂林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坚守初心,强国有我
纪检人·手记 | 一盒夹带的月饼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