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刘倩 孙敏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10月2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桂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全部议程。


周家斌、李楚等市委领导与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及副主席、秘书长合影。记者何平江 摄

   10月2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桂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全部议程,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桂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桂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第五届桂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桂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第五届桂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在市会议中心大礼堂胜利闭幕。

  新当选的政协第六届桂林市委员会主席陈丽华,副主席钟麟、文建中、汤桂荔、肖立华、郑毅、蒋昌桂、陆智成、谭建国,秘书长徐熔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自治区党委对会议高度重视,专门派出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和换届选举指导组全程督导。

  周家斌、李楚、张晓武、赵仲华、彭东光、钟洪、徐波、沈威虎、赵卫东、周卉、蒋育亮、丁东弟、徐锋、石春莲、何运保、谢灵忠、区捷、唐修璇、李滨、林武民、罗贤瑞、赵奇玲、龙杏华、蒋春华、王昕,杨晓春、梁贻勇,周理胜、苏甲杏,以及历届市政协主要领导唐正安、吴旭敦、李文杰、粟增林、陆将和等到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胜利闭幕。

  陈丽华主持闭幕式并在会上讲话。她说,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在中共桂林市委领导下,在自治区换届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中共桂林市委高度重视,周家斌书记在开幕大会上作了讲话,对五届市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今后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更高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给我们以极大鼓舞和激励。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会议期间,市委、市人大、市政府主要领导出席大会开幕会和闭幕会,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桂林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体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协商意识和民主作风,令我们倍感振奋。

  陈丽华说,会议期间,委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民主协商的传统,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通过了会议的各项决议,列席了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重要报告。委员们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周家斌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聚焦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目标任务,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彰显了新一届市政协委员心系大局、情牵民生的家国情怀,展现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六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我们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中共桂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体委员的集体智慧,紧紧依靠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继承和发扬历届市政协的好作风、好经验,忠实履职、奋发有为,推动我市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陈丽华强调,前不久召开的市第六次党代会,发出了“牢记重托、感恩奋进,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动员令,描绘了更加美好的发展蓝图,也为政协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我们要筑忠诚之魂,在举旗定向上坚定理想信念;我们要聚奋进之力,在服务大局上彰显政协力量;我们要行务实之举,在履职工作中强化责任担当。新起点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唯有只争朝夕、感恩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桂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政协力量。

  住桂林的自治区政协委员,部分中、区直单位的负责同志,市直单位的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的全体人员,六城区政协机关的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政协第六届桂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恍然暮秋至 静候冬日来
长图 | 霜降冬将至 美好正当时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