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镜头丨年味·桂林

来源:桂林市纪委监委
摘要:春节,这是中国人一年中最期待的日子。冬至过后,桂林年的氛围便越来越浓,街上也好,乡间也罢,处处弥漫着年的味道。

  春节,这是中国人一年中最期待的日子。冬至过后,桂林年的氛围便越来越浓,街上也好,乡间也罢,处处弥漫着年的味道。

  年味,是一种具体而细微的美好,是高高悬起的大红灯笼、门口张贴的对联,是晚风里浓香四溢的腊肉、手里香甜软糯的糍粑。

  临近春节,忙碌了一年的年轻人回到家中,也开始打扫房前屋后,贴上新的春联,辞旧迎新,增加喜庆的节日气氛,也预示着来年的好兆头。

  廉洁自律清风荡 ,克己奉公正气扬。在灵川县九屋镇江头村廉政教育基地当地书法爱好者免费送“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绷紧廉洁自律之弦,过一个欢乐廉洁的节日。

  新春近,腊味浓。家家户户都忙碌着制作香肠、腊肉,院子里、屋檐下、阳台上,一排排腊肉整齐地铺排在竹竿上,处处飘散着腊肉的香味。

  村民们聚在一起制作糍粑迎新年。随着农历新年越来越近,家家户户忙着蒸糯米、打糍粑,号子声配合着木杵的“咚咚”声,欢欢喜喜迎接新年的到来。

  有百年“清官村”美誉的灵川县九屋镇江头村,村民在制作好的糍粑上会印上“廉”“慎言”“敏事”等字样,提醒后辈们做人做事要清廉正直,慎言谨行。

  一位少女正在品尝刚出锅热气腾腾的糍粑,细腻软糯有弹性的糍粑一口咬下去,真是香甜软绵有嚼劲儿。

  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洋湾苗寨的群众还要准备一个特殊的年货——粑粑果。粑粑果是苗族群众打油茶时必不可少的一样配料,一碗加了粑粑果的油茶,是苗家人幸福生活的象征。

  “年”复一年,我们感叹时光在行走,但传统中国年依然给予人们最温暖人心的触动。我们会怀念小时候浓郁的年味儿,但新时代有新时代的表达,无论岁月如何变迁,人们都盼着过年,盼的是对阖家团圆的眷恋和向往。

  灵川、龙胜、阳朔县纪委监委供稿

  桂林市纪委监委编辑整理

镜头丨七星区党员干部积极收看电视专题片 《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 ——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例警示录》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