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 助推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作者:王琢琳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近日,驻桂林市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一行来到位于桂林经开区的桂林领益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现场,围绕项目推进工作情况开展督导调研,组长石安兰向项目施工方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项目进度如何,连日暴雨对项目建设有什么影响?”近日,驻桂林市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一行来到位于桂林经开区的桂林领益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现场,围绕项目推进工作情况开展督导调研,组长石安兰向项目施工方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桂林领益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800亩,计划总投资90亿元,主要生产手机构件、精密零组件等,该项目对桂林经开区进一步完善以华为、深科技等为龙头的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具有重大意义。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项目一期要在6月下旬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

  该项目也是桂林市纪委监委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重点监督、着力打造的廉洁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该纪检监察组先后3次到项目现场开展监督检查和实地调研,采用听汇报、查资料、现场看等方式了解集团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紧盯重要人员、重要事项、重要环节,重点检查项目推进过程中是否存在党员领导干部吃、拿、卡、要以及履职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同时对项目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和相关建设单位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督促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检测、造价咨询等各参建单位按照“抓安全、保质量、抢进度、守底线”的要求,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据悉,该纪检监察组就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薄弱环节,共下发整改函2份,推动化解风险、整改问题6个。

  近年来,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驻”的优势,持续加强对重大项目的监督,通过随机抽查、跟踪督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强化对重大项目开工率和投资完成率的督查督办,督促临桂新区统筹“稳”“保”工作,以项目建设推进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全力确保重大项目“引进来落得下、建起来出实效”,为项目的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证。据统计,2021年至今,临桂新区共推进34个重点建设项目,完成了53.55亿元的投资任务,为农民工就业提供就业岗位3700多个。

  “我组负责监督的临桂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铁(桂林)广西园是桂林新区建设、产业振兴的主战场,近年来多个百亿项目落户,重大项目建设事关桂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将全力做好全过程跟踪监督,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各个环节高效廉洁落细落实。”该纪检监察组组长石安兰说。(桂林市纪委监委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

桂林:“两清两跟”强化监督 推进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治理
多措并举做实培训工作 为新任村干部上好廉洁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