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 整治不作为慢作为 打通春耕备耕堵点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办事一拖再拖、久拖不决,与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背道而驰,久而久之怨气必然在群众中扩散,损害的是党委、政府部门的公信力,影响的是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抓小抓早,强化监督,靶向纠治,坚决杜绝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怠政、懒政等乱象发生。

  “压坏的村道、损毁的水渠及时修好了,开展春耕也能不误农时了!”2月1日,在桂林市平乐县二塘镇马家村,正在耕地里忙着春耕备耕的村民陈大哥对回访的镇纪委工作人员说。

  此前,二塘镇纪委联合镇乡村振兴工作站、镇农业服务中心办公室等部门成立“护航春耕”督查小分队,在马家村实地走访时,发现该村香花岩至河口洞自然村主要道路被拖拉机压坏,龙头山自然村双季稻灌溉水渠也受到一定程度损毁。督查小分队当即在现场拍照取证,同时找周边群众了解情况。

  村民陈大哥告诉工作人员,道路和水渠的问题去年就已经向村“两委”反映,但管片村干部不主动与镇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甚至相互推诿“踢皮球”。眼看快到春耕春种黄金时期,损坏的道路积水严重,对农资运销、农产品流通影响严重,村民们心里都很着急。

  督查小分队又对村“两委”干部进行走访了解。“道路和水渠的问题是政府部门应该管的事,涉及多个部门,我们也无能为力。况且去年受疫情影响,相关部门工作力量不足,只能暂时放一放,等过段时间再解决。”一名村“两委”干部解释道。

  办事一拖再拖、久拖不决,与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背道而驰,久而久之怨气必然在群众中扩散,损害的是党委、政府部门的公信力,影响的是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抓小抓早,强化监督,靶向纠治,坚决杜绝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怠政、懒政等乱象发生。

  “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找各种理由推脱、敷衍应付、不予办理,就是典型的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你们要深刻认识问题的严重性,举一反三,立即整改、限期整改、彻底整改……”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在督查小分队向镇党委、政府汇报的同时,镇纪委书记对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提醒,压紧压实整改责任,要求立行立改。

  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镇党委及时召开协调会,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制定方案,责任到人,限期解决。镇纪委采取实地走访、个别访谈、“回头看”跟进监督等方式,挂牌督办、销号管理,推动村道修缮、水渠修复等整改措施在20天内落地见效,打通春耕备耕堵点。

  为保障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桂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田间地头,聚焦惠农政策落实、农资供应保障、农业技术服务、道路交通安全、耕地保护和农田灌溉等春耕备耕关键环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对“等、靠、要”思想、服务态度自由散漫、落实工作部署“挂空挡”“打折扣”、群众办事“多头跑”“反复跑”等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严查严办,推动相关部门认真履行职责,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桂林市纪委监委)

镜头丨欢度元宵
全州县:以“小切口”精准发力 撬动医疗卫生领域“大民生”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