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动态传真 > 正文

永福县纪委监委:“三个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陶云霞 韦佳倩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永福县纪委监委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深入谋划,周密组织,以“三个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近日,永福县纪检监察党支部赴八路军桂林办事处(以下简称“八办”)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勇担当”主题教育活动,重温党的历史,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创业、不畏艰险的精神。这是永福县纪委监委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深入谋划,周密组织,以“三个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个缩影。

  坚持深学深悟。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把学习活动贯穿全年,及时制定《永福县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专题学习计划。通过专题学习、读书班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书籍。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共组织党员集中学习5次,专题读书研讨2次,开展2次学习实践分享活动,在学深悟透中提升政治觉悟,补足精神之钙。

  坚持为民宗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持续开展“大走访”,常态化帮扶贫困群众,走访群众96户,利用走访脱贫户之际,开展上门接访活动,倾听群众呼声,宣传信访举报渠道,围绕医疗、教育、养老、农业补贴等民生政策落实问题,摸清群众需求和问题并协调解决群众的急事难事烦心事12件,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深入单位、乡镇、村屯、企业、学校,开展“普纪普法”服务,围绕党纪法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内容,结合授课地区、部门的实际,利用身边发生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在纪法课堂上开设答疑广角,对党员群众关心的问题耐心答疑解惑,不断提升知法懂法用法守法的意识,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违纪违法问题,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今年以来,该县纪检监察宣讲团下基层开展宣讲7场次,服务党员群众400余人次。坚持以人为本,主动关心关爱困难党员和老党员24人,着重在重大节假日期间给他们送温暖。关心在职干部的思想、生活、工作,及时和有困惑的干部进行谈心解惑。

  坚持固本强基。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警示案件通报,深入分析违纪案例开展反思讨论,汲取深刻教训。邀请老党员一同开展党日活动,请老党员以上党课的形式讲授工作经验,讲述自己为党奉献的经历,激励青年干部干事创业工作热情。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利用兴安县界首渡口、红军堂、光华铺烈士墓、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以“红”育廉 ,“沉浸式”的教学提升党史学习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强化履职尽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永福: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永福县集体过“政治生日” 牢记入党初心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