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动态传真 > 正文

永福县集体过“政治生日” 牢记入党初心

作者:陶云霞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永福县集体过“政治生日” 牢记入党初心

永福县纪检监察支部党员在龙应民族小学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周杰林同志,你于2015年7月21日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2172天。希望你能永远铭记誓言,终身坚守,永远奋斗,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这是永福县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的缩影。

       永福县瞄准党员入党纪念日这个节点,集中开展以“送上一个祝福、佩戴一枚党员徽章、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关爱谈话、赠送一本党史书籍、做一次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党员活动,唤醒党员初心,增强党员责任意识,激发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为纪检监察工作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该县为开展好“政治生日”活动,不让仪式变形式,活动走过场,做到明底数、建立台账全覆盖。提前组织人员,逐一核对支部党员的入党时间,建立党员“政治生日”台账,确保活动全覆盖、无遗漏。在党员政治生日当天,通过发送勉励短息、赠送政治生日纪念卡、与党员谈心谈话等形式关心关爱党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并提出在今后工作的希望,提醒党员时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佩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不断激发党员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在“七一”当天,组织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在党旗下再次对照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入党志愿中的坚定决心,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工作表现,重温自己入党时的点点滴滴,感受自己的庄严承诺和责任,激发工作热情和工作积极性。

  该县纪委监委以做志愿服务的形式开展党员活动,不仅丰富“政治生日”的活动形式和内涵,还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也用行动牢记入党初心。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7场次,帮助群众解决问题12个。

永福县纪委监委:“三个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永福县纪委监委以党史学习教育开新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