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严明换届纪律 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

作者:沈磊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5月24日至26日,永福县纪委监委一行就严明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先后前往广福乡、龙江乡、百寿镇、永福镇、堡里镇、罗锦镇、苏桥镇等乡镇进行调研指导工作。
       5月24日至26日,永福县纪委监委一行就严明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先后前往广福乡、龙江乡、百寿镇、永福镇、堡里镇、罗锦镇、苏桥镇等乡镇进行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期间在各乡镇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各乡镇党代表选举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严肃换届选举纪律作风工作情况。调研组对换届选举的工作进展、疑难点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并提出指导意见。

  座谈会后,随机挑选一个行政村进行走访调研,与村干部进行亲切交谈,深入细致了解村党代表选举情况,并对下一步换届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各乡镇党委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关于严肃换届纪律风气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严格换届人选标准,注重年龄、学历等结构优化,真正把党性强、觉悟高、作风正、群众威望高的人选到代表中,真正选出群众信服、为群众着想的代表。

  乡镇换届与村“两委”换届工作有所不同,要转换新角度对新情况新问题进行新研判。乡镇班子成员变化比较大,老班子要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新班子候选人要沉下心尽快适应新环境,积极主动深入村屯走访,进一步熟悉情况,抓好各项工作的开展。

  各乡镇、村委(社区)要进一步增强换届工作责任意识,各乡镇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推进落实,及时解决换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要加大换届纪律宣传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各乡镇纪委要进一步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监督检查,对选举中的违纪违法问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换届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回望2020 | 永福县纪检监察工作回顾
永福: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