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永福:用好红色资源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作者:韦佳倩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永福县纪检监察党支部赴八路军桂林办事处(以下简称“八办”)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勇担当”主题教育活动,重温党的历史,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创业、不畏艰险的精神。

  近日,永福县纪检监察党支部赴八路军桂林办事处(以下简称“八办”)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勇担当”主题教育活动,重温党的历史,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创业、不畏艰险的精神。

  八办是1937年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的产物,见证了80多年前桂林人民如火如荼的抗日救亡运动,也留下了周恩来、叶剑英、李克农等革命家运筹帷幄、抗日救国的身影。

  党员干部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分别参观了三个展厅的陈列展览,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介绍下,一张张人物照片和一件件展出文物,一个个感人故事,把大家带回到抗战时期的那一段峥嵘岁月,直观体会到革命先辈们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和顽强奋斗的革命精神,心灵上受到强烈震撼和洗礼,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崇高而坚定的信仰、对人民的深情以及对革命事业的忠诚。

  在一楼展厅里,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慷慨激昂的宣誓声回荡在展厅里,既是向革命先辈致敬,也坚定了党员们“把一切献给党”的崇高理想信念。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发表着自己参观后的所感所悟。

  “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大力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工作当中,以前辈精神激励我们为纪检监察工作添砖加瓦。”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黄佳华说道。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是一次实践活动,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发生于八桂大地的英雄事迹启示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用青春和汗水奋斗来的,希望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勿忘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了党和国家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永福: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
换届风气监督 | 严明换届纪律 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